Sunday, May 10, 2009

水兴浪的BLOG,可以看看

2009年5月有很多事情发生,大家自己上网看看:

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尺,看看谁对?滥用职权的事情一再发生, 叫我们下一代太沉重了?

看以下的报道:

“黑色大马”和平抗暴公民运动黄进发:若有自信何须怕黑衣?

王德齐 5月9日 下午1点25分

遭警方援引煽动法令扣留三天刚获释的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(公选盟)发言人黄进发指出,他们发动“一个黑色大马”运动,号召全民穿上黑衣是一项公民不合作运动,以和平的方式来对抗“暴力大马”。“和平大马”VS“暴力大马”这名政治学者昨晚在获释后首次发表演讲时表示,我国面前现在有两个迥然不同的选项,一个是“和平大马”,另外一个则是“暴力大马”。“我所谓的暴力,不一定是拿出拳头或拿出枪,而是一种潜在的威胁说,你要服膺于强权。在这个情况下,你可以看到的是霹雳州的情况。”“(国阵大臣)赞比里可以说,我把霹雳州人民的利益放在我心中,所以我就是合法的州务大臣。没有选举不重要,因为我爱民如子;因为我爱民如子,所以我可以吩咐警官进去,将议长连人带椅拖出去。这是蛮荒时代!

”在恐惧中坚持应该做的事情黄进发(左图)强调,大家在过去三天穿上黑衣,发动烛光晚会和声援集会可说是“和平大马”和一种公民不合作运动,以非暴力的精神对国家和政策表示不满。“我拒绝行使暴力,我无视于国家的暴力。其后面的根本是什么?在于两个,第一是我相信勇气,勇气不是说我们没有恐惧,勇气是我们在恐惧中坚持做我们应该做的事情。”“第二是我们对人性和理性怀有信念。换一句话说,我们相信以和平的方式,有办法唤起其他人心中的人性,去看我们要表达的讯息。”“我们要穿黑衣因为我们要表达对霹雳州和马来西亚情况。我们有用暴力威胁你接受这个讯息吗?没有,我们只是穿出来。如果你是有自信,你需要害怕我穿黑衣吗?这是因为你心虚。

”黑色T恤写上“解散州议会”配合国阵霹州政府在5月7日召开州议会,公选盟在本周二仿效新任首相纳吉的口号发动“一个黑色大马”运动,要求全民穿上黑衣表示不满,并要求他们立即解散州议会,还政于民。不过,警方随后即展开逮捕行动,率先以煽动法令逮捕黄进发和回教党副主席莫哈末沙布,然后也镇压霹雳州政府大厦前的集会,以及全国各地的声援烛光晚会。根据《当今大马》统计,他们前前后后总共逮捕了116人,人数直逼逾20年前的“茅草行动”。

黄进发是在昨午3点30分于警方商业罪案调查局获释后,于晚上到隆雪华堂出席“争取还政于民,拒绝警察暴力”民主声援晚会,并向约百名民众发表演讲。值得一提的是,黄进发在昨晚继续坚持穿上一条黑色的圆领T恤,衣服左上角更有一个霹雳州旗,并写上“解散州议会”。公民不合作运动将走向主流黄进发表示,“一个黑色大马”运动其实是一石二鸟,其目的也是要把权力交给人民,让他们敢于对警方说这是他们的权利。他在谈及连续两晚在十五碑警局外举行的烛光晚会时指出,“警方其实是被这批年轻人重新进行教育,让他们懂得这样处理我国新的公民浪潮,知道不能通过暴力来传话给我们。”他也指出,这场公民不合作运动并非是“人民力量”,要终结国家机制,反而是恰恰相反,旨在加强整个国家机制的运作。“我们要正当的程序,我们要选举,我们并非要暴民,而这是非常有力的。我认为,在过去三天,我们是大马的未来。”“一个大马之所以会是黑色的,因为人民没有获得权利,国家机制遭到破坏,但随着人民越来越强大,这个公民不合作的思想影响更多人,这将改变大马。我们将走向更好的明天,我们将会成为大马的主流。”惊讶被捕消息迅速流传网络除此之外,黄进发也衷心感谢在这段期间给予支持和援助的家人、朋友、律师,还有许多他并不认识的大马人。

他惊讶于其逮捕的消息迅速在电话和网络流传,在警车上就接到许多电话和短讯询问情况,“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激励,让我知道并非是一个人”。亲眼见证扣留室内糟糕情况被扣留在十五碑警局的黄进发也表示,过去三天的经验让来自中产阶级的他,亲眼见证扣留室内的糟糕的情况,在小小的三四百尺的地方内就住了16个人。“睡在里面时,你只要一张薄薄的地毡来当着你的床。冲凉时是没有遮蔽,你怎样冲都可以让人拍到照的。我在想幸好他们把所有人的手机收掉,不然我进入就不用想参加选举。”他指出,其情况还是相对比较好,因为警方还是不敢不答应他的要求,比如投诉头痛和肚泄时,就会被送进马大医院治疗。但是,其他牢友却没有这样权利,包括寻求法律援助;如果抗议,可能还会遭到殴打。“我出来后不能假装看不到这些情况。我们要谈一个更好的马来西亚时,我们不能忘记社会的底层。”为霹民主默哀和举行烛光会除了黄进发外,另外3名在前晚于十五碑警局外遭扣留的支持者,包括雪州行政议员黄洁冰的助理蔡依霖、新任隆雪华青团长吴仲顺以及《风云时报》记者郑屹强,也分享他们的经验。蔡依霖就叙述他们在警局内坚持要求获得律师援助,包括高喊抗议和唱国阵的经过,并指其最大体验就是,如果人民能够懂得自己的权利,就不会轻易被警方所欺压。“以往大家一被警察问,就会感到害怕,警察说什么,他们就会跟什么。但是,昨天警察真的拿我们没有办法,因为我们从一开始就强调要见律师。”

出席者在活动一开始时也为霹雳州民主默哀一分钟,并联署“警方滥权逮捕,侵犯宪赋权利”的声明,谴责警方在5月7日当晚在槟城、吉隆坡和古晋三地展开逮捕行动。他们当中有许多人也是身穿黑衣到现场。此外,他们也在活动结束后到隆雪华堂外举行烛光晚会,手持蜡烛高喊“一个黑色大马”的口号,以及高唱国歌。一众出席者也包括雪州行政议员黄洁冰和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。

水兴浪说:

Friday, May 8, 2009

许月凤撕碎马来西亚的钞票
根据当今大马的报道,许月凤在众目睽睽下,将马来西亚的钞票撕成碎片,这是合法的行为吗?转载:12点45分 苏健祥从皮包取出50令吉钞票以奚落许月凤,但是许月凤拒绝接受。苏健祥揶揄许月凤,看不起这个小数目,并以广东话骂她“去死吧!”接着,民联后廊州议员姚天和朝许月凤丢掷1令吉的钞票,许月凤拾起有关钞票,然后撕成碎片。与许月凤一样同是残障人士的姚天和,也指责许月凤向他喷射胡椒剂。国阵州议员用手机拍下整个过程;民联州议员不甘示弱,双方出现互拍的情况。那是恼羞成怒吗?还是挑战马来西亚的钞票?
Posted by 水兴浪 Gavin Tee at 12:14 AM 27 comments
Labels:
if (window['tickAboveFold']) {window['tickAboveFold'](document.getElementById("latency-3898803376417862369")); }
Thursday, May 7, 2009

霹雳州议会、黄进发事件、黑色运动。。。太多太多令人心寒的事
这几天来我的心很烦,因为太多太多令老百姓头痛、担心的事不断的发生,马来西亚为什么一直倒退呢?看今天霹雳市议会发生的“战争”,简直是“成何体统”,丢尽马来西亚人的脸,我听到世界在笑话马来西亚,人民真的要让这样的事继续发生下去吗?黄进发被扣押,我一直在想为什么,大逮捕事件,我也在问为什么,而这一切的答案,我在霹雳市议会找到了答案,因为我们有这么样的政治人物。。。。了解今日发生的事,请浏览当今大马地现场追踪报道:请按此Malaysiakini
Posted by 水兴浪 Gavin Tee at 6:02 PM 14 comments
Labels: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